[img]https://i.imgur.com/IYMdQDv.jpg[/img]

先祝各位朋友們2022年虎你健康賺大錢,我於年前收到這把LEXMA最新的雙模式無線靜音便攜鍵盤 – LK7100B,正好於過年前間有空開箱介紹。陸陸續續介紹了不少LEXMA的鍵盤滑鼠組合,有的標榜抗菌,有的是藍芽配對一組套裝,也有入門的有線鍵盤滑鼠組,不管哪個組合我個人都認為LEXMA的產品CP值都相當不錯。而LEXMA一直也缺少一款雙模式的鍵盤與滑鼠,如今這款LK7100B算是他們的敲門磚了。

雙模式鍵盤並不是什麼嶄新的技術,基本的2.4G無線鍵盤早已經非常成熟,只是要做到兩個模式合一且切換與連線迅速,這個技術還真的是要等到新的藍芽真正成熟後才有穩定的技術當基礎,而LK7100B就是具備了2.4G無線與藍芽,且能對應到不同作業系統與平台的連線對應,成功讓一把鍵盤透過切換來控制三部不同平台的電腦的可能性。

 

[img]https://i.imgur.com/GK6WOst.jpg[/img]

在這次LK7100B的產品包裝設計上面也非常的簡約,後面還加上了一些比較Lifestyle的廣告語,let’s connect可能就是LEXMA新一代產品的Slogan了。

 

[img]https://i.imgur.com/sHYJOts.jpg[/img]

LK7100B是一把總數98鍵的鍵盤,整合了數字鍵與多媒體按鍵於一身,維持在70%大小的鍵盤體積,具備了高度可攜帶性,重量方面不含電池才385g。配件部分台灣包裝內有一組AAA電池與2.4G無線接收器和說明書。

 

[img]https://i.imgur.com/MEunGkH.jpg[/img]

翻到背部的設計具有五點防滑腳,不可折與沒有額外的鍵盤支撐架,但有讓電池倉這邊的高度墊高,具備一定角度的人體工學。

 

[img]https://i.imgur.com/h04K4gC.jpg[/img]

電池倉內同時也是2.4G接收器的收納空間。

[img]https://i.imgur.com/35EjBM3.jpg[/img]

中文輸入法部分採用印刷,整體鍵位排列比較緊湊,由於方向鍵被移到了原本標準鍵盤的右Ctrl區域,因此在打字習慣性也需要稍微適應一下,不過倒退鍵仍維持長鍵設計,這一點對於很多使用者來說是很重要的習慣,我有看過許多朋友因為倒退鍵被縮成單鍵設計而棄用該鍵盤,如果您是屬於這類型的打字者,這一點LK7100B的打字習慣可讓您無縫接軌。

 

[img]https://i.imgur.com/asV1pSz.jpg[/img]

右上方的燈號原本是Caps lock等三個常見的指示燈,現在變成了三個模式的指示燈,依序是藍芽頻道1、藍芽頻道2與無線雙模式/電源指示燈。我原本以為指示燈也是雙模式,也就是把大小寫等指示燈整合於一起,經過測試後發現這個指示燈並沒有整合原本的Caps lock等功能,因此只有單純的模式顯示而已,這一點對我個人比較麻煩,因為我滿習慣看右上角指示燈來判別大小寫與數字鍵啟動與否,雖然沒有了燈號就是要多一個打字輸入的測試動作而已,但也希望LEXMA研發團隊也能重視這個顯示燈號的功能。

 

[img]https://i.imgur.com/39Rk04c.jpg[/img]

電源開關做在右側。

 

[img]https://i.imgur.com/yUlbXIx.jpg[/img]

當啟動後我先連接的是2.4G無線與電池電量指示,這個電池電量會在低電量時顯示紅燈提醒使用者要準備更換電池。

 

[img]https://i.imgur.com/C5atlST.jpg[/img]

藍芽的兩個頻道,可以分別對應兩台不同電腦或者平板的藍芽,因此你可以做到2.4G無線接一台電腦,藍芽頻道1對應你的平板,藍芽頻道2對應你的Apple筆電。切換方式藍芽頻道需要按下FN,加上F9(藍芽頻道1)或者F10(藍芽頻道2)去做切換。

 

[img]https://i.imgur.com/xjZ6lle.jpg[/img]

切換頻道後該燈號就會閃爍幾次表示配對中,配對後會顯示Lexma Keyboard在你的連接端裝置上。

 

[img]https://i.imgur.com/eJ9DyCV.jpg[/img]

電腦端要與LK7100B配對的話,要照剛剛的按住Fn+F9或者F10約5秒鐘,即可找到名為LEXMA Keyboard的裝置,進行配對即可。

 

[img]https://i.imgur.com/TQVErFP.jpg[/img]

裝置連接上之後也會顯示電量。

 

[img]https://i.imgur.com/nz2sjX4.jpg[/img]

手機端或者平板要與LEXMA Keyboar也是相同的方法,配對完成之後,LK7100B可以馬上進入工作狀態。

 

[img]https://i.imgur.com/1a8ZKoD.jpg[/img]

2.4G無線連接速度非常快,可說已經是隨插即用的狀態。LK7100B在打字部分是非常安靜的靜音鍵盤,本來想錄些打字聲音但實在太小聲根本錄不太到,環境音吵雜太多了。我只能說想要體驗安靜的打字輸入,LK7100B絕對可以滿足您。

 

[img]https://i.imgur.com/9UVMtqN.jpg[/img]

最後還是要大推代理商福金剛在台灣實施的優質保固內容,兩年內換新到府收送這一點就贏過很多大廠牌的服務了。

 

 

文章標籤

山西慈善作文大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