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更換過了空氣流量計、點火考耳,也插上電腦掃過故障碼,但是車子還是給我發不起來,電瓶是非常有電,然後還用了救車的電瓶來打,只要在停車場放兩天就會完全打不起來。

採用了密技,拔考耳線空接火星塞之後,總算是發起來了,不過這下我也不敢熄火,就這樣直奔車廠住院了。

奇怪的是在接上電腦掃過之後沒有故障碼出現,所以直覺上排除了那幾個可能影響點火而且有故障碼紀錄的零件。

 

經過兩天的查找,師傅認為問題是出在引擎電腦上,但詭異的是沒有被記錄到故障碼,依照原廠手冊中指出的可能狀況,師父認為是電腦受潮的原因也有可能,畢竟你想想看,從1994年出廠以後,這台車的引擎電腦似乎從來沒有動過,上面的防水橡膠即有可能早就老化脆裂,喪失防潮的功能,所以像下圖這樣的引擎電腦位置,就先拆下來看看。

 

2  

 

不過師傅不是修電腦出身的,碰到這問題還真的只能丟給專業,所以把電腦交給了專修引擎電腦的專家,專家回報說裡面的確有電晶體燒掉了,所以採用故障品交換的方式換了一顆整新品給我,然後經過電腦重新燒錄韌體,(這部分一直讓我想到主機板BIOS重刷韌體的過程,可惜我沒有對應的器材可以燒錄,要不然這個部份我應該也可以省下這個工)

 

1384339782574.jpg  

把DME的電腦外殼拆開後就是這樣的東西,處理器還是AMD的咧(瞬間聯想到最近的APU系列,抖~)

不過我們怎麼研究都不知到哪裡掛了,所以還是得讓專業的處理。

 

1386825424301.jpg  

一天後,DME電腦整新品回來了,同時還送了這顆,師父說那個修電腦的說這顆掛了,無法送出點火訊號,所以就算我電瓶再怎麼有電,考耳全新的,火星塞用到什麼合金的都沒屁用,不過這顆到底是幹嗎用的,我核對了整新品內的元件,就是找不到一樣針腳的....= ="

 

總之電腦整新品的價格是9600元,這筆錢師父說先不用付沒關係,修電腦的人說一個月讓你開開看,若是再出現同樣問題就不收錢。

人家專業的既然撂了這句話,我跟師父也就不好說甚麼了,反正若真的是這樣,我9600還是得花啊。

目前已經開了一個半月,不過我還沒回去付錢就是了XDD,現在不管冷車還熱車,真的是一點就著,也沒有任何故障碼被記錄下來了。

 

 

arrow
arrow

    山西慈善作文大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