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6/7年級的朋友們,應該對於當年學生時期相當熱衷的大台電玩不陌生吧?那是一個網路還不發達只有撥接跟BBS的時代,國高中生們的消遣活動大多是偏向戶外為主,也有改二行程摩托車的,也有迷戀撞球間的,也有DISCO舞廳這樣。

而若是室內的話,各大電玩遊樂場真的是不得不提的娛樂產業。

 我還記得這是周人參案子有關的,高階警官跟大官們的電玩弊案,不過這裡只想回味那個電玩,不論政治跟是非。

 

像我本身自己電腦早就有這種NEO GEO跟大台電玩的模擬器程式跟一大堆ROM,不過那些東西都是在家有時無聊拿出來玩。但現在你可以在任何有網路的電腦上直接遊玩,這真是令人興奮啊。

這個網站叫做The Internet Archive Software Collection 

裡面有很多的模擬遊戲,都是可以透過新一代的網頁技術來達到線上遊玩的目的,像我玩的是大台電玩的部分,網址:https://archive.org/details/internetarcade。

不過可能因為是歐美系的,所以大型電玩的ROM內容,也偏向美系會玩的遊戲居多,但還是有很多共通的語言啦,像是這個快打旋風2:

 

2.JPG

多感動啊,我用Chrome瀏覽器也可以玩,而且音樂都很完整哦。

 

 

 

3.JPG

 

不過呢,操作方法還沒有摸清楚,這是可以透過鍵盤來玩的,但是按鍵修改的地方我也還在摸索中,或者是你有手把,也就是俗稱的gamepad,也可以玩。

 

 

4.JPG

裡面的投幣跟player 1/2,都是透過網頁滑鼠點擊左上方的icon執行,然後背景也可以設成black背景,音樂也可以改成mute(靜音)。

 

5.JPG

也有這個outrun哦,不過他說一定要gamepad,因為我在辦公室沒有這種道具,而且玩起來也太明顯了,就只能放棄。

 

總之,想要隨時懷念大台電玩的人,別忘記去那個網站挖寶啊。 

arrow
arrow

    山西慈善作文大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