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盒裝不是又綠又橘的普通版本唷,而是黑金/白金的版本,包裝封面的手機鎖定畫面也訂在9:30,這是Nokia的一點小彩蛋。

 

 

在智障型手機的時代,除了Moto以外,若是沒有買一隻Nokia根本遜到爆炸,但現在這個品牌也在策略失誤的情況之下最終被微軟給收購了。進入智慧型手機時代後,我沒有再碰過任何一隻的Nokia手機,雖然它還是有大廠的風範,在拍照方面導入了卡爾蔡司認證的鏡頭作為手機的主打,也因此某種程度上一直在吸引我至少要買一隻當作可以打電話的相機來當作紀念。在購買這支手機以前,我想我大概花了足足一個月去做功課,包含最主要吸引我的拍照能力,OS界面、APP等等,從買福利品的1020到大隻的1520,甚至是最後一隻掛著Nokia品牌的830等等,經過綜和考量之後,最後還是以硬體功能比較頂點的930為主。

 

 

盒裝開啟方式是從側邊推出,一開盒看到那金邊真的是都濕了。

 

 

個人其實一直以來都是iPhone流的,但要說我是忠實果粉也算不上,因為我也不是每次出機器都會買,而且中間也跑去買了幾隻Android系統,這兩個系統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對於網路上評價【要穩定簡單買iPhone,玩遊戲刷機買Android】更是毫無懷疑,不過呢,對於使用Windows界面來說,則真的是自己心裡面一個很大的陰影,看過被微軟放生的Windows phone7就怕到了。不過微軟的確有在進步,最新的8.1界面其實已經沒有那麼不堪,很多小功能都有從iOSAndroid學到一些起來,而且微軟宣布推出新的Denim系統,改善了為人詬病的照相機啟動跟對焦時間問題,且確定930在升級名單之後,幾乎讓我把買一隻930來使用已經是肯定的事情。

 

 

盒裝內的變壓器是香港的接頭,但基本上從買了六孔人人有電充的高輸出USB充電器,我就沒有在用過原廠的充電頭,反正930也是標準Micro-USB充電傳輸,這些線材早就準備了許多條,耳機也有更好的選擇,因此原廠配件基本上我都不會拆來用了。

 

 

不過就在我準備要下單之前,看到了中國大陸微軟突然放出3,000隻限量黑金版本的消息,這個官方的照片不看還好一看真的中毒了,可是中國大陸版本並不支援4G,拿到台灣來可說是先自廢武功了,畢竟我才剛提升到4G吃到飽的方案。所以這下子又開始猶豫跟搖擺不定,還好在一月初的時候,看到香港微軟釋出了香港4G版黑金930,事情到這邊才算定下來。

 

 

這是香港的銷售發票,930黑金/流金版本在微軟建議售價是3,999港幣,不過實際上在店面的售價是3,200港幣,換算現在的台幣幣值約14,800元,然後台灣PXHOME賣一隻全新的是17,900元,除了要在台灣保固以外我想不到有什麼理由放著黑金限量版不買RRRRR。因此我厚著臉皮請香港朋友購買,我想如果是iPhone 6黑金版的話,我可能根本就沒有買到的機會,但畢竟是微軟界面的手機,真的可說是小眾人口,朋友說他去了趟香港微軟直營店,根本毫無壓力就買到...lol

 

 

好吧,為了拍它所以出動了棚燈,背景板還刻意拿黑色反光的,其實我要說明的是Lumia 930的金框實際上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閃亮亮金色,相反的還不怎麼亮,不過它真的是存在感很高的配色。Lumia 930黑金版本就是一款給熱愛Nokia的朋友拿來收藏用的東西,看看右側的實體相機鍵跟電源鍵還有音量鍵,全部金同色處理,加上按鍵的回饋力道不錯,很有爽度。

 

 

930的底座刻上了CE等等認證標示,連充電孔也跟著金同色處理。

 

 

其實若930掛的是Microsoft我可能就沒有興趣了,心理面那個最後榮光的想法一直揮之不去(雖然不是真正的最後一隻,但也可以排在倒數10Nokia牌子手機列表理面了吧?上方是前鏡頭以及聽筒位置,不過這個前鏡頭的效果就不用太過期待了,因為我是個漢子,沒人想看漢子自拍我自己也沒興趣RRR,因此前鏡頭對我來說也是個廢技。

 

 

Sim卡卡槽也有跟著金色化,這個卡槽無需退pin針就可以用指甲慢慢退出,是我覺得非常不錯的設計,不像iPhone還要想辦法生個尖銳物來把sim卡退出來,但有時候人在外面還真的找不到這種東西。

 

 

背面是那種有點黑色雞皮的質感背蓋,這個材質雖然帶有點防滑功能,拿起來也很順手,只是手部流汗會沾指紋真的是在所難免的問題。

 

 

我想這才是我毅然決然跳到Nokia的最大誘因吧?具有卡爾蔡司Preview且大尺寸感光元件的鏡頭模組,升級到DenimLumia Camara軟體,不用下載什麼拍照軟體,基本上Lumia就調的非常好,而且很多設定都允許手動調整,調整的介面也非常人性化,只是剛從iPhone那種非常傻瓜的模式轉過來的話還是需要一段時間適應他。

 

 

另外,Lumia 930黑金版原生的作業系統並不是Denim,而是上一版的Cyan,但是台灣地區已經有升級版本,所以手機可以直接線上下載升級,香港手機可否支援台灣4G以及線上升級的問題,這邊已經幫大家確認過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最後來跟我的備用機iPhone 5合照一下,至於Android的小米手機沒什麼質感就不需要入鏡了。目前我還在努力適應Windows 8.1界面中,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用,我自己對手機遊戲的依賴程度也很低,但拍照、FBLINE、收信以及WechatQQ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功能,這些Lumia 930都可以滿足我,另外LINE的帳號轉移部份,新版的LINE支援貼圖功能,而且只要沒有把LINE從背景中移掉,我電腦版的LINE跟手機的LINEincoming massage的提示上面幾乎是同步的。

要不要放棄iOSAndroid陣營這個問題,我個人覺得實在沒有必要自設界線來限制自己,因為三個陣營的作業系統各有各的好處,像是我重視的公司Outlook收信來說,在設定是可能Lumia 930是最簡單的,因為內建Office的關係吧?另外930的硬體組裝品質還是大廠的水準,你會覺得花這個錢還滿值得的就是了。

至於推不推薦入坑呢?這個問題我想等我使用過一段時間之後把細部的優缺點摸透了在回答吧,現在目前遇到的麻煩就是沒有適合的保護殼跟保護套,看來唯一的答案只有包膜了吧?

 

 

 

arrow
arrow

    山西慈善作文大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