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電腦設備不約而同的都以電競為主打,從主機板到外殼還有鍵盤跟滑鼠等等的裝置,免不了都吹起了一片RGB風潮,功能也越來越華麗,其實看久了還真有一種【RGB飽足感】。不過在這一片跟風之下,總還是有人不願隨之起舞。內斂簡約,實用就是今天這個主角的代名詞,它是記憶體大廠金士頓旗下高階品牌HyperXALLOY FPS電競鍵盤。

 

1.JPG

包裝外觀一反其他同業產品,走黑底紅字強調簡約、內斂的電競風格。入手的這個版本是標準英刻版,其實我從以前就很愛這種英刻版,鍵帽上沒有擠到滿的注音跟字首,看起來就是清爽。

 

 

 

2.JPG

這個版本是Cherry MX紅軸版本,說真的現在很多廠商因為成本以及櫻桃本身供貨的原因,逐漸轉向中國大陸以及研發自有軸等不同的路走。可是對於一個長久以來就習慣櫻桃軸帶來的觸感、回饋力道等的用戶,對於軸心的選擇還真的無法不忠誠。我本身擁有過的櫻桃有黑軸、白軸、茶軸、青軸、紅軸,但還差最新的銀軸還沒用過,不過用不習慣中國軸是真的,曾經買過凱華軸的鍵盤,用了幾個禮拜最後被我放到測試機台放生了,家裡跟公司主要打字的還是一把紅軸一把茶軸。

 

3.JPG

ALLOY FPS有幾個產品重點,以FPS專用為出發點,採用Cherry MX機械軸心,共有青軸、茶軸、紅軸三種可選,櫻桃軸的特色不用再多加說明了,耐用、反應忠實如一,德國人的嚴格品質真的值得信賴。

 

4.JPG

背面的特色說明簡單易懂,採用鋼板結構,讓底座保持足夠的穩定性,不會因為激烈操作而位移,同時為了兼顧方便攜帶,ALLOY FPS幾乎可說是無框無架,用的是近來相當流行的懸浮鍵盤設計。而USB線材亦可作為充電用途,手機可直接透過鍵盤充電,無須再占用電腦的USB孔位。特別針對FPS最常用的WASD以及上方的1234數字鍵採用紅色高亮的鍵帽可替換,讓用戶可以第一眼找到位置。

 

5.JPG

包裝內的最上層就是這個印著大大的HyperX字樣的攜行袋。

 

6.JPG

鍵盤本體四周有厚實的泡棉減震,直接就可以取出鍵盤,也沒有其他品牌過度包裝的現象。

 

7.JPG

配件也是回歸簡單實用為主。一紙多國語言手冊,一紙迎賓卡,一條長達1.8米,可拆卸的Micro-USB編織線,高亮紅色的FPS鍵帽以及拔鍵器。

 

8.JPG

採用懸浮鍵帽設計,無框且幾乎將104全鍵鍵盤的尺寸壓縮到極致,沒有多餘的甚麼Marco鍵,沒有多餘的手把,也沒有什麼散熱風扇等設計,一切以用料跟內在決勝負。

 

9.JPG

鍵帽每一排都高度不同的設計,本身不立腳架就已經具有一些傾斜角度方便打字使用。

 

10.JPG

所有的連接口只有兩個,並集中於右上角。一個是連接鍵盤與電腦的Micro USB,另外一個是提供手機充電的標準USB。另外在連接電腦的這一端有兩組USB頭,一個是提供鍵盤訊號,另外一個則是提供充電的電力。鍵盤本身的這個標準USB是給你插手機的充電線用的。

 

11.JPG

驗明正身一下,Cherry MX 紅軸帶紅色燈。

 

12.JPG

ALLOY FPS只有基本的媒體播放以及音量調整,用Fn+F6-F11來做調整,而F12則是Game mode,開啟這個模式可避免鬼鍵以及獲得完整的NKRO按鍵不衝突功能,普通不開啟時,則有6鍵不衝突的基本功能。

 

13.JPG

原本的黑色鍵帽與替換的紅色鍵帽比對,這顏色選的真不錯,上了紅色金屬漆後很有質感,而在FPS中負責操控人物最基本的前後左右走位的WASD鍵帽則還另外用凸面紋路加強手感避免滑手。

 

14.JPG

本身的立架已經有一定傾斜角度,第二段立架再能提供的角度其實差異不算大,基本上可以不太用立架就直接上手了。而且支架底部皆具有防滑墊。

 

15.JPG

鍵盤實測不帶線材,這麼剛剛好就是1000gALLOY FPS的產品經理實在太神啦。

 

16.JPG

沒有RGB,只有單色的紅光,在這一片RGB鍵海之中的確屬於異類。不過堅持簡約總還是有人默默的欣賞。

 

17.jpg

ALLOY FPS共有六種LED亮燈模式,五段燈光亮度大小模式。

 

18.jpg

六種模式分別為全鍵恆亮、全鍵呼吸、單點亮、仙女散花波浪舞、FPS區域亮燈、全鍵熄燈。其中最為花俏的就是仙女散花波浪舞,當指到任一按鍵,就從此鍵往左右兩側波浪亮滅,大概可稱為這把鍵盤最不簡約的設定。其他都是很實用的模式。

 

19.jpg

ALLOY FPS被金士頓HyperX團隊定位成體積大小剛剛好的FPS專用鍵盤,因為FPS遊戲中最重要的就是走位了,我看過那些FPS高手用鍵盤,還真的不是中規中矩的擺在面前,它們常常把WASD按鍵位置往左上放置,右下的數字鍵那些還真的用不太到。因此體積太大或者太重的鍵盤都很難喬位置。

 

另外就是將ALLOY FPS設計成帶著走的專屬武器,因此在鍵盤重量、體積上取得了一個最棒的平衡點,有點像是法拉利前後比重50:50中置引擎的跑車。它不能太輕,否則鍵盤底座會不穩,它不能太重,否則拿出門像練舉重,它不花俏,但內斂實用,從骨子裡散發的高手氣場,讓人一看就肅然起敬。不管你是要帶著它去參加Lanparty或者出國比賽,絕對是你最強悍又最可靠的夥伴。

 

 

arrow
arrow

    山西慈善作文大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