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零件,是連接在引擎火星塞的矽導線之後的點火放大器,一般俗稱考耳的零件,在日系車上就是分電盤了,這東西影響到點火控制,小則電腦參數不正確造成點火正時偏離,影響的程度大概就是很難發動,或者是待速有問題。會換這個零件也是因為換完O2 Sensor之後,開沒幾天明明車子感覺很正常,卻在回廠插電腦時跳出故障碼,指向這個東西。

 

德國人的電腦設計是很嚴格的,它說有問題就是真的有問題,所以我也沒鐵齒,叫了一顆新的來換,這個東西可以自己更換完全無難度,固定本體的部分僅兩顆螺絲而已。只是在插拔矽導線的時候一定要記得上緊,否則開到一半因為震動脫落,你就會失去缸壓跟點火而熄火哦。

2013-11-27 12.36.19.jpg  

2013-11-27 12.36.24.jpg  

原車主換過這個零件,而且是翻修品,因為只有翻修品才會在上面標上四缸的號碼XDD

 

2013-11-27 12.37.07.jpg 2013-11-27 12.36.30.jpg  

這東西材料錢是3600元,原廠是BOSCH生產的,我換的是BERU產的,算是副廠材料但也是德國進口的。換完以後清除故障碼之後就沒有再跳出同樣的故障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西慈善作文大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