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見得只有高檔智慧型手機、單眼相機跟鏡頭是個坑,樂器也是個大坑啊。

以隨便開個沒屋頂網頁搜尋一下關鍵字:電吉他來說,新品從價格一千多還加送你一堆有的沒的套弦啦、Pick啦、保養基本組啦等等,到一把琴什麼都沒送卻動輒五、六萬甚至七、八萬都有。

你也許會說啊都是琴啊,都可以彈啊之類的話來一舉打翻這些琴的價值,不過就跟手機一樣,一千多也是可以打電話,三萬多的也是在打電話,有什麼差別呢?這個價值是在於對瞭解的人、喜歡的人而產生的,所以不意外的哥又開始看琴啦。

至於上一把琴可參考這篇我的第一把金屬琴Schecter Damien-FR 大搖座金屬琴

 

 

1.jpg   

我在找這把琴的時候,有設定了幾個必要條件,首先是拾音器,也就是Pick up的部分,希望能夠找到雙線圈且出力可猛可柔的切換段數。然後是搖座,其實我不得不說大搖座雖然可以很誇張的改變音程,但是保養跟調音等日常工作所要花費的時間真的很多,是一個極度不適合沒耐心的人擁有的琴啊(手指自己),但搖座的好處在於可以延伸出一些好玩的顫音。

因此小搖座比較穩定且調整簡單的好處自然也被我列為條件之一。再來則是廠牌的選擇,這樣子設定之後,像是Gibson LP系列可能就無法達到我的要求,而一些日廠又不太敢亂碰怕一個不習慣買來根本就沒有愛就不想彈它,一整個浪費這樣。

 

就這樣找啊找的,原本考慮了IBANEZ的鐵標或者是RG系列,都有我想要的規格存在,不過大多一眼望去很難有那種立即想要擁有的衝動感,所以就這樣慢慢的逛遍各大論壇,直到有天我看到了Fender系列,我知道Fender除了strat系列跟Tele這兩個招牌以外,它們有時候也會嘗試性的做一些怪規格琴出來,這樣的條件式讓我找到了這把Fender Showmaster系列的琴。

 

這把琴有點爹不疼娘不愛,是當時Fender開放海外工廠生產時,在韓國Fender廠所生產的系列,它不像美廠、墨廠是標準的本家,跟日廠一樣韓廠的Fender被列為分家的產品,在本家是沒有什麼地位可言的(怎麼感覺像是日本宮廷劇了)。因為這把2009年生產的Showmaster,在本家的網站上根本找不到蹤跡啊。

 

2.jpg 

 

 

3.jpg 

 

 

 

4.jpg 

 

 好吧,什麼叫做一見鍾琴大概就是形容這麼回事了,當我第一眼看到這把Fender Showmaster,我就相當【有感覺】了,因為它用了Seymour Duncan的59跟Gates Plus雙線圈拾音器,很少在Fender原廠的琴上標配這個拾音器,基本上都需要後來改裝才有,配上五段切換模式,可玩的音樂類型就更廣泛了。

 

然後有Fender兩點同步小搖座,這基本上就是我要找的菜了啊。琴本體是菩提木,上面是曲面紋路楓木,指板玫瑰木,neck還是set neck,所以跟strat系列不一樣,背面沒有鐵片對鎖,因此它摸起來是非常滑順,更容易抓到高把位音階,而且是24格Jumbo frets,也是Fender少有的設定,然後連旋鈕都是燻黑金屬旋鈕而不是塑膠件,整個質感相當好。

 

 

 

5.jpg 

 

 

 

 

6.jpg 

於是我開始了找琴跟找價格的動作,我知道這把琴既然不在Fender主打的系列,所以大概要買到新琴也不太容易了,因此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找二手琴,連ebay搜尋showmaster都是一頁項目就打死了,更不要說台灣沒屋頂,不過還是有一把讓我非常心動,而且價格也在兩萬以下的二手修馬斯特。

 

就在我想要去詢問賣家一些事情時,正好另外一個資源方面找到彰化有一家在做場控的公司,他們師傅有一把showmaster展示琴要脫出,聽說是顏色的關係讓它無法入一般台灣消費者的眼中,我覺得台灣賣的比較好的琴的配色,玩金屬的不用說,黑色或者一些暗色系一定是首選,其他一般大概就是夕陽漸層色最討人喜愛了吧?不管是LP或者是Strat系列都是這樣。可是我一看到這把showmaster顏色就喜歡的不得了,暗紅色的紋路實在看了一眼就無法再轉頭了。

 

這把琴在生產的時候有最高階的custom系列,到最入門的Squier都有發表showmaster系列,這把QMT HH Rosewood,應該是定位在中階琴的位置,要不是琴頭的大C跟Fender logo,大概只看琴身的話應該會以為是ESP吧?

 

 

7.jpg

 

 

 8.jpg 

 

 

9.jpg

 

 10.jpg

 

琴頭的logo還是金漆,好有質感喔。

 

 11.jpg

師傅說這把琴沒有調過,所以一切就從2009年出廠擺到店家以後,它的時間就停止了,原本打算殺下去彰化直接看琴拿琴,不過打電話跟師傅談過之後,我直覺這個人是可以信賴,因此乾脆就叫他用專門運樂器的配合快遞送上來好了,當然這樣的買琴法我也是第一次,不免有些緊張,因此一入手的當下就開始七手八腳的檢查,像是琴頸是否正直?琴弦是否打弦?銅條是否可用,旋鈕、拾音器、邊框等金屬零件是否生鏽?然後是外觀有沒有損傷等等問題,接著接上AMP稍微爬了一下音階,感覺就好像手摸在絲綢上面一樣的滑順,只是聲音感覺就頗緊,木頭看樣子是真的沒人在彈,所以現在的任務就是盡量把它彈開,後面的聲音應該會好很多。

另外他已經完全不像是Fender,所以也沒有什麼Fender tone這回事,完全就是一把很有個性的泛用型做場琴啊。

 

 

規格:

Features:

  • Basswood Body w/ Carved Quilt Maple Top

  • Maple Set-Neck Modern "C" shape w/ 15.75-inch radius and painted headstock

  • Rosewood Fingerboard

  • 24 Jumbo Frets

  • Abalone Dot Position Inlays

  • Graphite Nut

  • Pickups 1 Seymour Duncan® SH-1N RP ‘59 Reverse Polarity Humbucking Pickup (Neck), 1 Seymour Duncan® SHPGP-1B Pearly Gates Plus Humbucking Pickup (Bridge)

  • Controls Master Volume, Master Tone

  • Pickup Switching 5-Position Blade, Special Switching:
    Position 1. Full Bridge Humbucker (Coils in Series)
    Position 2. Both Inside Single Coils (Coils in Series)
    Position 3. Both Full Humbuckers
    Position 4. Full Neck Humbucker (Coils in Parallel)
    Position 5. Full Neck Humbucker (Coils in Series)

  • Bridge: 2-Point Synchronized Tremolo

  • Machine Heads Cast/Sealed Locking Tuning Machines

  • Knurled Smoked Chrome Control Knobs

  • Oversized Strap Buttons

  • Black Plastic Parts

  • Hardware Smoked Chrome

  • Scale Length 25.5" (648mm)

  • Width at Nut 1.625”

 

 

 

arrow
arrow

    山西慈善作文大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