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本身工作職務以及公司業務所需,每年的農曆年前,都要去一趟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電腦業目前世界最大級的展覽 – CES,這個展覽每年都在內華達州的知名賭城舉行,而這個旅程一直以來都應該是以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參加,順便接觸與學習最新的科技成果才對。直到2017年在這個知名的賭城發生了六十人死亡的無差別槍枝濫殺事件之後,特別是2018年要過去前真的心裡面都變得很神經質起來,深怕自己可能有去無回,還特別寫了遺書跟投保高額保險。

 

1.JPG

賭城不愧是賭城,從你降落在麥卡倫國際機場開始,甚至連行李都還沒拿,你就可以在機場大廳正大光明的賭起來。

 

畢竟美國是個槍枝開放的國度,你永遠不知道經過你身邊的人身上可能都有槍,也可能會隨時就爆炸。之前曾經在美國加州高速公路上開車時遇到臨時的封路,因為當時警察表示前面正在發生槍戰,叫我們趕快從這個交流道下去避免被波及,雖然沒有很直接聽到或者看到槍擊案,但腦海裡馬上危機意識告訴你,對,這裡是美國,雖然有各國種族的人在這邊生活,凡事千萬小心注意。

而根據統計2017年因為槍擊案在美國而死亡的人數就有將近四萬人,每天有將近109人因槍擊死亡。所以也不是沒有想過在自己身上投資防護措施,所以當時我的後背包一定有一台平板跟一台全鋁合金打造的筆電分兩層放置,希望或多或少能增加萬一被槍擊時的存活機會,但實在有點聊勝於無的感覺。而我也沒辦法採購些防彈衣之類的東西,一來穿著起來外觀上就很誇張,二來就算買了也怕機場安檢等過不了關。直到去年2019年,聽到Innerexile的胡總正在開發防彈背包類的產品,當時我就想要預購了,不過對產品完美度要求到吹毛求疵的胡總,不停地修改這個防彈背包,上市日期一延再延,但剛剛好在我這趟2020年的拉斯維加斯之旅前趕上,也讓我及時能背這個Powershield的防彈背包,讓我這趟旅行變得比較有自信些。

 

2.jpg

收到包包的當天,我就迫不及待的要換上,所以順便來個新舊包包對比,左邊是Powershield的防彈包包,右邊是我背兩年的普通電腦包,尺寸跟容積都比舊的包要大,我想這樣的尺寸是考慮一來可以裝更多東西,二來裡面的防彈片的面積也增加,讓它實質上具備更多保命的機會。

 

3.jpg

還記得當初胡總給我看的包包雛型還沒有這個德國進口的FIDLOCK HOOK磁吸扣具,可以說是包包扣具中的精品,扣具的公差非常小且堅固耐用。你隨便用關鍵字查一下就知道一個扣具底座就要八九百台幣了。

 

4.jpg

紅色的拉標告訴你直接拉起就可以把最外層的折疊空間迅速打開。

 

5.jpg

6.jpg

首先注意到拉鍊部分,兩側各有一片防水層覆蓋拉鍊區域,可以降低水經由拉鍊進入收納層的機會。而當拉鍊打開之後,看到最外層的空間既深又大,這個最外層的空間是設計讓你裝衣服、外套鞋子這些用品的。

 

7.jpg

8.jpg

這個包包空重就有兩公斤,用料異常紮實,很多小細節可以看到產品的堅持,現在大概沒有幾個人用這樣賠錢的做法來做產品了。它的防水拉鍊不是只有最外層,而是每一處有拉鍊的地方都有做防水。它的布的材質是GABARDINE,一種經緯線交錯紡織的專利作法,可以達到高密度防潑水的效果,若布料本身再選擇外部塗層加工之後,防水效果更好。上方的提把也有軟墊,且織工頗細,強韌有餘。

9.jpg

10.jpg

包包的表面塗層採用橡膠質感的烤漆處哩,除防水外也能防火,水基本上是變成顆粒狀不容易侵入裡層。

 

11.jpg

我拿到的包包是白色,當初以為是整個都白色,原來胡總所指的白色是包包貼背的部分,這一塊採用超細合成纖維來做,這一趟美國行我幾乎到哪裡都背著它,除有軟墊般的感覺外,也相當透氣舒服,非常適合久背。而關鍵的後肩帶也採用防撕裂的尼龍材質,上面也有減壓透氣的軟墊才能讓你負重超過10公斤且並不容易感覺疲累。

 

12.jpg

13.jpg

在包包的左側下方有一個隱藏的小口袋設計,我拿來放置護照以及分散的現金,這個地方貼近你的屁股位置,加上我放入包包內的一堆東西,讓整個包包負載的重量壓下來,就不會那麼輕易地就被橇開拿取。

14.jpg

15.jpg

內袋共有兩層分離,前內袋這一層還設計有一個充電線,可以把行動電源放置在內袋,經由外面接口連接你的行動裝置來充電。還有網狀袋以及剩下的空間可以用來裝些雜物。

 

16.jpg

而背後這片白色的後內袋,就是用來裝筆電以及最重要的防彈片了。

 

17.jpg

我的筆電是14吋大小,幾乎可以完全沒入筆電袋。

 

18.jpg

而這一層內裝的,就是可分離的防彈片了。

 

19.jpg

20.jpg

這一片黑黑不起眼的軟防彈片,裡面採用的是杜邦Kevlar®防彈纖維,具有IIIA防彈等級,可抵擋初速448m/s的全被覆彈頭,或者初速436m/s的.44麥格農半空尖彈,查了一下網路大概是9mm手槍跟.44衝鋒槍。由於設計成可以拆卸的方式,也因此Innerexile有販售兩個版本,一個是純包包,一個是加了這個防彈襯片的包包,不過胡總有表示這個是限量販售,目前台灣地區引進的數量有限,未來想買可能就得去國外買啦。

 

當然在台灣槍械是犯法的,我也不能拿來實測,因此想看防彈襯片實測的可以參考這支影片:

 

21.jpg

這一趟行程我是首次搭乘聯合航空,畢竟是美國的航空公司,在美國內陸的機票是有價格優勢的。這趟我除了去拉斯維加斯以外,結束CES展覽也得回到加州去開會,所以這個包包具有的防彈功能,是否能通過美國國際線加上美國內陸機場的安檢也成為這趟行程不確定的因素之一。

 

22.jpg

第一關,台灣安檢,完全沒有問題。

 

23.jpg

因為先查過機上娛樂,影片部分幾乎都看過了,所以這一趟除了筆電還自己帶了平板,預先把影片存到裡面當作播放器來用,加上變壓器兩顆,就讓整個包包估計超過十二公斤這麼重。

 

24.jpg

25.jpg

聯航的777耳機系統已經更新成為標準3.5mm,所以自帶耳機也是必要的。然後每個座位都有插座,可以隨時充電。

 

26.jpg

機上餐點就是個令人詬病的東西,這次坐過聯航後我覺得中華跟EVA的餐點還有服務真的完勝聯航。

 

27.jpg

經過十四個小時航程在美國時間早上到達舊金山機場,然後因為機場通關塞車,而延誤了我原本要搭的內陸航線班機,後來等到下一班又不斷的誤點,最後到達拉斯維加斯也已經晚上了,順帶一提舊金山轉機的國內航線安檢沒問題。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CES的東西我就不多說了,這次2020CES大概就是VRAR跟智慧車載為主軸,以及大到感覺不用錢的8K電視面板。至於賭嗎,我第一次來賭城的時候很興奮,加上賭場會放一種提神的氧氣之類的東西,走到覺得哪裡都好新鮮,甚至去超市買東西都能賭一把,當然也繳了不少學費。但當你知道你每年都要來的話,相信我,第二次或者第三次後你就連投錢碰個運氣都懶了。

 

33.jpg

展覽完後,就要當作自己是個住在灣區的假美國人,跟著許多老美一起搭國內線去加州了。這種國內線小班機,實在沒有必要去買商務座位,因為航程大概就是一兩個小時,忍一下就過去。

 

34.jpg

坐習慣美國國內班機了之後,我連包包都懶得放上面直接兩腳一夾就好。

 

 

35.jpg

36.jpg

結論就是我平安回來了(廢話),然後機場安檢全部都沒問題,而且它的設計相當時尚好看,在維加斯就遇到好幾次老外問我這是哪個牌子的包包要去哪裡買。

有人會說,買防彈包包還是沒用啦,萬一被射到頭就啥都沒了。對啦我也很清楚,而且我相信沒有人會刻意去測試自己的命運,所以背著它是增加活命的機會,到不是叫你到處去測試防彈功能。而且至少它外觀設計時尚,日常出門,可以當作你的整體的穿著裝飾品而沒有人知道它是個貨真價實的防彈包包,根據胡總表示,會把防彈片設計成時尚包,主要是他分析當這種槍戰時候,很多人其實是背對著槍手往反方向逃命,這時候背部是主要彈著的熱區。我想,設計成背包的樣子也可以很快速的取下當作盾牌來用,例如右手高舉防彈包來護頭,或者護前方爭取逃命機會。也許在台灣日本比較和平一點,槍擊事件雖有耳聞但不向美國或者其他第三世界是日常。若你常常需要出差去美國或者其他比較動亂的國家或者地區,你真的需要一個這樣的防彈包包。

 

Powershield 的官方網頁:

https://innerexileusa.shoplineapp.com/products/powershield-backpack/?utm_source=hu

 

Powershield的粉專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PowershieldTaiwan/?__tn__=%2Cd%2CP-R&eid=ARBHZeSpJH9Vh5B3aX6ks5AHdVgtVqh6-iBltFwH-J4kOtLaevrV6IJjQtMNChEKQeO77pmo21wGZfYw

 

arrow
arrow

    山西慈善作文大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